许昌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年12月23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许昌市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汤超、赵鹏,许昌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宏伟出席会议。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吃透上级政策,紧密结合许昌实际,深入论证谋划,争取更多项目支持。要深入挖掘许昌文化资源,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许昌市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起草情况。会议重点讲到,要加快实现人口“数量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为现代化许昌建设强身健体。要明确实施路径,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产业发展等精准对接。要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各类技能人才在岗位学习成才,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在许昌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在听取“许昌英才计划”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体谋划,实施更切实际、更加务实严格的人才引进政策,为推动创新发展、打造创新强市提供人才支撑。要标准程序,及时兑现承诺,足额落实奖励扶持资金。要全面梳理行业需求、产业需求等,让普惠政策更实用、特殊政策更精准。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有关精神,提出了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要吃透精神,把每一项激励措施具体化,统筹协调,精准施策。

会议学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提出了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抓好水资源的利用保护,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