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23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0千伏潢11线003号杆带电安装柱上开关及150号大竹园公变跌落保险更换任务。这是该公司实施用电“零影响”方案,提高用户用电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入冬以来,信阳市潢川境内气温持续走低,为保障民生用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潢川县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零停电、无感知、可复制的检修方案。

该公司依托供电所日常巡视,及时发现缺陷上报,运检部制定配网不停电作业方案,及时带电消除缺陷,减少停电次数;线路发生故障,及时带电抢修,减少停电时间;对业扩接引,制定带电接引方案,努力实现业扩全部带电接引。

通过计划的落实,从而达到设备检修、故障抢修不耽误,用户用电不间断,以此提高供电可靠性,优化营商环境,增加供电满意度,避免因检修、抢修造成长时间停电影响用户正常生产生活。

截至目前,潢川县供电公司已实现10千伏线路配电自动化覆盖率100%,年度累计开展各类不停电作业734次,减少停电56524时户,多供电量285.52万千瓦时。该公司将持续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在天气、环境等符合带电作业的条件下,对配网施工、故障抢修、业扩接引等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以不停电作业为抓手,实现客户用电“零影响”,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薛小磊 李健 杨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