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发布 许昌经济综合竞争力全省第三

2021年12月23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2)》出版宣介暨锚定“两个确保”研讨会上获悉,在2021年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中,许昌市居全省第3位;在2021年河南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中,长葛市、禹州市综合排名居全省第6位、第10位。

《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2)》发布了《2021年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2021年河南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报告》等评价报告。其中,《2021年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构建了包括经济规模、发展速度、对外经济、财政金融、经济结构、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绿色发展等在内的8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组成的指标体系,通过定量分析得到了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的排名——许昌市仅次于郑州市、洛阳市,居全省第3位。

《2021年河南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报告》从县域经济的发展规模、发展结构、发展效益、发展潜力活力、发展可持续性、发展外向度等角度出发,构建了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并运用计量实证手段,进行了分值计算和排名比较。许昌市的长葛市、禹州市综合排名居全省第6位、第10位。(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