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巡察办:发现“小问题”解决“大民生”

2021年12月23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院内环境干净整洁,老人的房间窗明几净,床单被褥整洁如新,厨房里的留样食品柜贴上了标签……

近日,当信阳市息县县委第三巡察组人员再次来到杨店乡十里桥敬老院时,敬老院的变化让巡察人员耳目一新。老人深情地握住巡察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的关心,巡察组来了以后,敬老院的管理也好多了、俺们的日常护理也好了很多,现在日子过得舒心多了。”见到巡察组工作人员,敬老院的老人露出开心的笑容。

12月初,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展开了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乡镇敬老院。来到杨店乡十里桥敬老院,巡察人员发现,五保户老人张相德的床铺被服有污痕,同房间的汪魁床铺不整洁,人容人貌差,巡察人员当场指出:“养老服务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如果连老人的日常生活环境都保证不了,如何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这些问题要立即整改!”乡民政所负责人当即表示按质按时整改。

县民政部门接到县委第三巡察组下发的《立行立改通知书》后,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养老院的人居环境进行清洁打扫、规范日常护理和用餐制度,提升了服务质量,全县敬老院环境卫生、管理服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改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通过解决群众身边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琼表示。   (杨琦、彭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