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城市管理局深入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23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市民的诚信意识,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近日,固始县城市管理局围绕“阳光执法,诚信办事”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一、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进机关、进街道活动

局党组将诚信政策理论纳入机关干部日常学习内容,重点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通过开展相关的宣教活动,树牢全局干部职工树立“讲诚信、务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诚信素质和服务质量。同时,在城区公园、广场醒目位置设置诚信教育宣传牌,执法人员也会进店入市开展诚信经营宣传,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促进市场经济繁荣和持续健康发展,形成了诚信经营的社会风气和文化氛围。

二、开展文明骑行宣传活动

为引导广大居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城市管理局在陈元光组织广场开展了文明骑行、文明停放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文明骑行倡议书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增进市民对文明出行、文明停放、诚信使用的理解,自觉践行文明骑行,规范停放,摒弃各种不良行为,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

三、展燃气行业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局燃气管理站执法人员深入各燃气经营企业,通过发放诚信宣传资料、现场宣传讲解等多种活动形式,大力开展“诚信固始”宣传活动,宣传诚信守法经营的理念,有助于各燃气经营企业树立了诚信经营观念,自觉约束商业行为,达到燃气市场诚信经营宣传教育全覆盖的满意结果。

下一步,城市管理局还将持续扎实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竭力打造市容整洁、文明诚信的特色市场,树立示范典型,着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城市环境,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薛小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