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巡察干部紧急开展疫情排查

2021年12月23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沈丘疫情防控新形势,扶沟县委巡察办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迅速部署,紧急抽调参与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的党员干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12月23日早上7点,组织巡察干部到所分包桐丘街道帕提欧小区,逐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据介绍,此次排查工作任务有三点,一是排查扶沟籍在西安市务工、上学、工作的人员,详细登记人员信息,排查到人后同时告知他们近期非必要不返扶,若一定要回来,必须提前与社区报备,并执行14天集中隔离。二是排查12月9日以来,已经返回扶沟的西安人员,排查中若发现已经返扶的西安人员,立即向县指挥部报告进行核酸检测。三是排查与沈丘通报病例有无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人员,排查中若发现此类人员,立即向县指挥部报告进行隔离措施、核酸检测。

工作人员接到任务后,逐户排查,确保一户不漏,未在家的,通过电话问询、业主群等各类微信群,及时了解去向等相关情况,并进行登记和安全防护提示,加大小区内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力度。

扶沟县委巡察办主任翟胜远强调,特殊时期要讲政治、顾大局,每一个巡察干部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万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把县委、县政府各项防疫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苗海波 李东东 路连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