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2021年12月24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以《解放思想 创新引领 不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

报告会上,卢致远从历史的维度系统阐述了解放思想是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思想基础,深入总结了我党解放思想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影响检察机关思想解放的制约因素和顽瘴痼疾。

会上强调,新时代检察机关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把改革作为促进检察工作提升的抓手。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深远的历史眼光和宽阔的世界视野,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解决影响检察工作效率的突出问题,推动“繁简分流”工作落地见效,以高标准和严要求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把科技作为促进检察工作提升的动力。要进一步加大对技术硬件设施的投入,加快检察装备改造升级,推进科技装备建设现代化进程,提升科技应用水平和科技管理水平,逐步实现检察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提高办案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用科技手段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把文化作为促进检察工作提升的手段。要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将传统文化、现代文化与检察文化相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宜检文化,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四要把责任作为促进检察工作提升的关键。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建设贡献力量。五要把理念作为促进检察工作提升的灵魂。要积极更新转变检察监督理念,树牢“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双赢多赢共赢”“少捕慎诉慎押”等检察理念,创新检察监督方式,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裴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