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寒冬无情人有情 党员慰问暖人心

2021年12月24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生活道路充满坎坷艰辛。为了让残疾人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怀与爱护,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组织穆山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

今年以来,雁鸣湖镇推出了多项惠民政策,努力让辖区内的居民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其中残疾人慰问活动每月都在辖区各个村(社区)开展。在慰问活动中,由村支部书记作为主要责任人带领村组干部,到村内残疾居民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及生产生活必需品状况。

穆山村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移民村,年轻群众以外出务工为主,村内留下老弱病残居多,支部书记全明永特地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志愿帮扶队伍,定期摸排村内居民情况,谁家的水管漏水了,谁家的垃圾该清理了,谁家的米面该买了,他们都列出详细名单。

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了十余户居民,党员志愿者逐户上门走访,或是帮忙打扫卫生,或是帮忙区分药品使用量,或是帮助整理杂乱的堆积物,或是登记近期遇到的新问题,使受访居民非常感动,全长江说:“感谢政府多年来对我家的关怀,感谢党组织对我家的关爱和帮助。”

全明永表示,这是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心,穆山村党支部会在能力范围内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支部。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残疾人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而且拉近了党组织与社会弱势群体的距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关系,树立党员干部在群众的良好形象。(杨普 姬晶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