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创新信访新思路 信访代办解民忧

2021年12月24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信访代办工作开展以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深入推进,信访代办员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及时发现和准确把握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预测预警,落实首问责任制,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实现信访代办解民忧的目标。

信访无小事,事事关民生。今年以来,东风路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建信访代办队伍,倾心为群众办事,实现群众不出村和社区就能反映诉求、解决问题。

实行信访代办制度以来,东风路街道信访代办员共处理群众诉求550余件,调解纠纷12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这里反映问题能直接解决,省了不少时间。”史庄村群众洪书庆家门口污水管道堵塞,一直未得到疏通,抱着试试的心态,他找到了史庄村代办员,不到一天时间就使问题顺利解决。

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信访代办工作宣传力度,加强代办队伍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让群众在家门口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化解在基层,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居住环境。(马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