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建观摩看实干 比学赶超求实效

2021年12月24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来,我们村党支部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以服务群众、便捷群众为理念,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关于增强支部建设、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措施,一步一个脚印,以前的生活陋习逐渐改变了,现在人居环境不仅更美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了。”12月23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郭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国军向街道观摩团成员介绍。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引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东风路街道利用一上午时间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社区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在8个行政村、7个社区中开展了第四季度党建观摩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相关站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观摩。

各村支部书记在自选点位围绕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逐一汇报。各社区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中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党建引领综合治理以及“千名党员亮身份、为民服务树标杆”活动中党员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汇报。

观摩团现场进行评比,详细指出各类问题的根源所在以及问题解决的意见建议。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找问题、精点评、明思路等措施,在横向比较中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经验,在感受变化中鼓干劲。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年以来,东风路街道聚焦民生问题,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一步一个新台阶。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综合发展。牢固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发挥村级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以官渡社区党群服务综合体打造为试点,打造“旗帜工程”,在推广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典型引领、以强带弱。

围绕城乡管理,人居环境舒适宜居。全面开展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在工作机制、宣传发动、量化考核、长效机制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党员带动、群众联动,形成美丽家园共建共治共享局面。

聚焦战略目标,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要工作讨论决定机制,深化拓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用好用足特色产业发展、项目资金扶持等政策,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当天,在观摩结束后,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主持召开了点评会。(尚文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