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自然资源事业新发展——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建工作纪实

2021年12月24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党建为引领,抓管理促规范,开展了以“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教育常态化、主题活动多样化”为主要内容的规范化建设活动,充分发挥了局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支部建设标准化  党员教育常态化

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今年6月,局机关党委及党支部进行了换届改选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新成立了机关纪委,并重新划定8个党支部,通过换届选拔了一批党性修养好、能力素质高、工作作风优的党员充实到党支部班子,发挥“领头羊”作用,努力营造一个班子健全、团结协调、争创“五好”的格局。 

 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系统党建工作,每月召开一次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月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机关各支部召开的每一次会议,讲授的每一节党课,组织的每一次活动都要有内容、有特色、有效果。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 

除此之外,该局还将党员教育常态化。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内容、有时间、有经费落实。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坚持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采取原文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观看专题影片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今年以来,共开展理论学习培训12次;向干部职工发放政治理论学习书籍300余册,干部职工撰写学习心得200余篇,组织学习笔记检查、批阅7次,使理论教育常态化,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干部职工“精神之钙”,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党建业务双提升   一心一意为企业纾困解难 

 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以“党建业务双提升”为目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局先后组织党员到毛主席纪念馆、燕振昌事迹纪念馆、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许昌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长葛组诞生地纪念馆进行参观了学习,重温革命历史,使心灵受到洗礼,增强新时代使命感和拼搏向上的工作动力。七一前夕举办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党员“同心竭力绣党旗、万民献礼感党恩”活动等等。

 特别是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定期走访企业纾困解难,做到“企业有反映、我们有行动,企业有期盼、我们努力办”。活动开展以来,有效解决问题21个。

不久前,该局主要领导在走访大周镇企业过程中了解到,河南金阳铝业有限公司由于扩大产能,新上项目需要报征50亩土地。通过现场实地查勘,得知拟扩大厂区用地规划用途为一般耕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用地审批科随即与企业对接土地报批工作,以满足企业发展用地需求,此举获得企业连连称赞!

同时,该局不动产登记全面推行“综合受理、分类审批”“一窗办结、当天领证”。对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进行了调整,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所有登记事项,企业间转移登记压缩至一个环节,材料精简至3份,取消了企业间非住宅类房屋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转移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小时内办结。

 机关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务实创新意识,全系统“心齐、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必将推进了自然资源事业迈上新台阶!(张晓杰 李海霞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