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初见成效,浉河公安连续办结3例

2021年12月24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游河派出所成功办理了该所第一例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高某顺利地拿到了新办理的户口簿,他激动地连连向户籍民警表示感谢并说道,原以为从外省迁户口到浉河还得回广水,没想到在派出所两天就办好了,不用来回折腾了,这项便民措施真是太方便了!

12月20日下午,户籍地原为湖北省广水市的居民高某前来游河派出所咨询夫妻投靠迁移户口一事,户籍警审核材料发现其符合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范围。于是,户籍警主动向高某讲解了新出台的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政策,并询问他是否愿意通过“跨省通办”进行户口迁移。高某了解到跨省迁移户口的过程后,认为这样既节省时间,又节省回原户籍地的路费,遂当场办理了夫妻投靠户口事项。受理完业务后,户籍警联系了高某原户籍地派出所的民警,申请网上审核和办理高某的户籍迁移手续,随后完成了落户手续办理,于22日上午成功为高某办理了户口迁移。

浉河公安始终以简政便民为服务导向,切实把各项便民新政用足用实用活,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开通后,浉河公安共办理了3例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3名群众先后拿到了新户口本,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办事群众的负担,让他们感受到了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