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南坞镇: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党员在行动

2021年12月24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鄢陵县南坞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党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做到村前巷尾清洁有序,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河塘沟渠治理有效。

 一是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干部联村帮组机制,充分发挥一编三定编员进组、党员1+N联户工作成效,镇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与村干部一起对全镇的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排查,根据排查“对症下药”,加强协调联动,齐心凝聚环境整治的冲劲,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改提升的强大合力。

二是持续开展“五美庭院”“党员示范户”评选活动,加强示范引领,将党员活动日活动作为党员凝心聚力的“主阵地”,推动党建与环境整治有机融合,激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带动引导群众进行户容户貌整治,形成人人关注人居环境、时时维护人居环境的良好格局。

       三是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树立党员干部先锋形象,聚焦镇区环境卫生整治的“难点、重点、堵点”,对全镇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攻坚,努力打造干净、文明、卫生、有序的镇村面貌。

四是广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南坞镇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展现巾帼别样风采,为推进全镇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贡献力量。(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