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领导带队分组观摩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2021年12月24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长葛市领导带队分五组对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观摩。每个镇办分别确定一个行动力度大的村(社区)并随机抽选一个较差的村(社区),以观摩推进工作开展。

长葛市委副书记杨喜照带队到老城镇、董村镇、大周镇,观摩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长葛市政协副主席冯朝欣陪同。

杨喜照一行先后到老城镇双庙村、岗张村,董村镇屈庄村、大李庄村,大周镇柳庄营村、老梅庄村,实地察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杨喜照讲道,通过观摩可以看出,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各村发展不平衡、群众发动不充分、方法思路不多、工作谋划不深等问题,要立足打持久战,下大力气,借助集中攻坚行动尽快让村庄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让群众过上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春节。落后的村要拔高标准,结合“五美庭院”打造,重点治理农村“六乱”,加快排前路硬化、垃圾杂物清理、荒宅荒园利用;用好大喇叭,营造浓厚氛围,党员干部带头,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各部门要守牢底线,压实责任。农业农村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组织,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妇联要丰富载体,强化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绽放美丽之花;环保局牵头,全面排查村庄坑塘、沟渠,做好黑臭水体治理。要严格标准,加强督促指导,严格奖惩。

长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亮带队到石象镇、古桥镇、南席镇调研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长葛市领导吴星陪同调研。

刘明亮一行先后到石象镇营坊村、胡庄村,古桥镇南辛庄村、谢庄村,南席镇高庙村、山郭村,深入村庄主次街道、背街小巷,察看各村整治方案、台账,对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机制建立、群众力量发动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刘明亮着重讲到,要利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全方位、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建立动态整治台账,对照台账逐一整改销号,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较差的村庄要积极学习先进村庄,“两委”班子要多学习,对标先进、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合适、高效的整治方案。要发挥好村“两委”、党员、新乡贤的“领头雁”作用,发动群众从自家房前屋后整起,实现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长葛市政协主席寇永志带队到佛耳湖镇、增福镇、后河镇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吉星陪同。

寇永志一行先后来到佛耳湖镇舒庄村、李良店村,增福镇小许村、增福村,后河镇北杨庄村、山头高村实地察看各村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保洁、垃圾清运、污水管控治理及村容村貌提升情况,详细查阅各村工作台账,询问问题整改情况。

寇永志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并讲道,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镇、村人居环境有了一定程度改善,但个别镇、村还存在边沟堆积垃圾、漂浮物,生活垃圾、农机具随意堆放,部分保洁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各镇要迅速行动,加大对道路尤其是背街小巷的清理力度,初步实现“净起来”的基本目标,确保实现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要抓住重点环节,聚焦农村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整治成果得到有效巩固。要动员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长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静带领市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第四观摩组到和尚桥镇、石固镇、坡胡镇进行观摩。长葛市政协副主席杨荫阁陪同。

李静一行先后到和尚桥镇杜村寺社区、关庄社区,石固镇花园村、王庄村,坡胡镇小李庄村、张庄村等地察看村(社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坑塘沟渠、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并就台账列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查验。

就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李静说道,要以实现社区环境全面提升为目标,紧盯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使社区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提高妇女、新乡贤等群体参与积极性,拧成一股绳。要坚持长远看效果,坚持共建共享共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更加有力、整治成果更加有效。

长葛市副市长李辉、市政协副主席魏银安带领观摩组到金桥办英刘社区、湾张社区,建设办建南社区、岗刘社区,长社办东岳庄社区、杨寨社区,长兴办杨楼社区、孟庄社区实地观摩全域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整体开展情况。

观摩组每到一处,重点察看道路和房前屋后、公共场所是否干净整洁,社区内沟渠水塘是否清理,花坛内石头、杂草以及白色垃圾是否清理,荒地是否清理、绿化。观摩组提出,各社区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同时,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氛围营造上再浓厚、统筹推进上再发力,工作落后的社区向先进社区学习借鉴经验。(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