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红色治理第16次例会暨老旧小区物业引进工作专班第1次例会

2021年12月24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上午,魏都区召开红色治理工作第16次例会暨老旧小区物业引进工作专班第1次例会,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西钢,魏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柏凤杰出席会议。13个街道、红色治理相关职能部门及物业方面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红色治理全面推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对小区支部建立、业委会(院委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老旧小区物业引进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

就进一步做好红色治理和老旧小区物业引进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紧紧围绕“人、事、地、物”4个方面,集中15天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前期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对“有物业、无物业、棚户区”等3类庭院的数量、人员、管理现状等信息进行整理核实,为下一步合理划分网格,引进物业服务企业,推选小区支部委员、业委会成员等做好准备、打牢基础。二要把建立完善“一核两翼”基层治理组织架构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把“公道正派、有能力、有担当、有威信、有群众号召力”的党员推选到小区支部书记岗位上来,组建小区业委会或院委会。魏都区住建局要给予政策支持,引进信誉好、会管理、规模大的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街道、社区要做好沟通对接,梳理好需求和服务两张清单,解决好无主管庭院的治理难题。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将红色治理与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文明城创建、“五美庭院”评选等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五好”党组织、“五星”小区、“五美庭院”等创建载体,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治理的热情和活力。四要着力运行好红色治理联席会议、周二议事日、“5810”工作法、共商议事、督导推进等5项工作机制,及时将小区红色治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作为重要议题,统筹协商解决,将居住小区建成美丽家园,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还印发了《物业服务工作中〈民法典〉相关法条解析》(摘录版)和《魏都区红色治理暨争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专班周报》(第23期)等材料。(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