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战 以练代训——潢川县谈店乡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实战演练

2021年12月24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冬春季常态化新冠赋予疫情防控工作,谈店乡未雨绸缪,于12月21日-12月22日联合乡卫生院在小吕店社区及长岗村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全乡村两级干部的应急能力,高效、有序、快速完成全员核酸采样点建设及标本采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开始前,由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全乡22个村(社区)的扫码测温、信息采集、样本转运、终末消毒医疗废物清运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按照采样点流程逐步讲解人员自身的岗位职责和个人防护知识,增强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能力和技能熟练度。

演练开始,采样点负责人现场指挥,由采样点服务人员进行指引,模拟被采样群众有序进入现场,督促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进行扫码测温、信息采集及编号分组、核酸采样等流程。采样人员按照采样流程规范对群众进行咽拭子“10混1”采样,并按照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采样结束后迅速组织消杀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杀,及时做好安全保障。

演练后,乡疫情防控办公室针对此次演练进行分析总结,此次演练,各工作组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流程清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环节承接到位,应急演练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对应急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及时做出了梳理和整改,确保突发情况下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有力、有序开展。(薛小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