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00元,固始警方解冻并退还给受害人

2021年12月24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平安守护”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武庙集派出所主动加压,努力作为,于近日联合该局反诈中心成功将受害人徐某被骗的98000元成功解冻并退还至受害人银行账户,受到好评。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也在不断变换,冒充领导的诈骗案件也时有发生。 7月1日,武庙集派出所就接到辖区居民徐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被骗子冒充乡镇领导骗走98000元。

此类诈骗案件相对于其他诈骗而言,隐蔽性更强。

接警后,该所民警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与该局反诈中心联系,对受害人徐某提供的转账银行卡进行冻结止付,之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工作,进行受立案,调取微信聊天记录、微信号、涉案银行账户等信息。

根据受害人徐某提供的线索并经多方调查取证,成功锁定嫌疑人在广东省江门市,该所民警事不宜迟立即前往调查核实。经过调查,嫌疑人曾经出租过银行卡,但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其参与电信诈骗。核实情况后,经该所和该局反诈中心多方努力,积极为受害人徐某办理相关手续,于12月15日,将受害人徐某被骗的98000元成功解冻并退还至受害人银行账户。

受害人对固始民警帮其追回被骗的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公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朱美惠   汪连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