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4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倡导传递文明交通理念,提高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助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及文明城市创建活动,12月22日上午,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陈元光广场举行“文明礼让斑马线”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勤交警在城区重点路段,围绕“文明礼让斑马线”这一主题,向过往群众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和机动车礼让行人的相关规定。同时,通过分发宣传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说明了“文明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倡议驾驶人养成“文明礼让斑马线”的良好习惯。

在现场,执勤交警还积极劝导行人,提醒他们过马路时要注意红绿灯,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要随意横穿马路,要保证自身的生命安全,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对斑马线的作用和“不礼让斑马线”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据悉,该局交警大队还将持续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主题宣传活动,让车辆礼让斑马线,行人守法过马路形成常态,真正使斑马线成为文明之线、安全之线,积极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朱美惠 汪连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