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稳控“中枢神经”给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24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将出现寒潮降温,全县气温会徒降,大家要严格遵守调度值班纪律,做好电网监控工作……”12月22日,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召开班组会,安排加强应急值班,确保发生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时,电网能够安全稳定运行,给力优化营商环境“硬支撑”。

电力调度是电网的“中枢神经”,肩负着对电网的运行监控、故障处理,进行组织、指挥、指导和协调的重大职责,在此进入迎峰度冬关键时期,淮滨县供电公司关口前移,严格调度值班管理,做好电网运行保供需求,给力优化营商环境。

该公司精准开展负荷预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严控关键断面潮流,中枢点电压,充分挖掘电网的供电能力,确保重要用户、居民生活、医院等重点场所的电力供应;加强配网自动化设备巡视,开展设备在线情况分析、治理工作,提高设备在线率;对重要变电站、重要输配电线路加强负荷监测和运行维护,避免因设备故障导致电网安全破坏以及电网供电能力下降的事件发生;加强调度工作纪律,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各项应急措施的落实,开展反事故演练,保障电网在恶劣天气下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符浩 陈建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