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招商:创新考核重实效 紧盯目标抓落实

2021年12月24日12:11

来源:封丘融媒

  大河网讯 “各位领导,我现在汇报一下全年工作和全员招商工作开展情况…”为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项目为王”工作部署,紧盯“三个一批”目标落实。进一步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PPT多媒体工作汇报拉开了封丘县2021年工作考核的序幕。

  封丘县在今年的工作考核中进行全面创新形式,一讲,全县19个乡镇、14个重点经济部门的负责人以PPT多媒体方式现场汇报全年工作;二看,是对招商引资实际到位县外资金、新开工招商项目、新签约招商项目、新谋划招商项目、提供招商线索、重大工业项目6项内容列入汇报主要内容;三定,出台《封丘县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封丘县招商引资考核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并依据办法和实施细则,制定《全员招商多媒体汇报考核评分标准》,促使全员招商工作考核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四评,县四大班子领导对各单位全员招商工作现场打分,按汇总分值排出乡镇、县直单位名次,并作为全员招商工作奖励依据;五核,商务局、督察局对招商引资工作6项内容进行核实认定,并作为全员招商工作奖励结果进行兑现。

  在PPT多媒体汇报中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依次走上汇报席,用最具说服力的数据、表格、图片,全面盘点2021年度重点工作、全员招商工作完成情况,纷纷交出了期末“成绩单”。在展示成绩同时,大家也直面问题、自揭短板、自我加压,提出未来的努力方向。县四大班子现场对各单位的汇报逐一点评,并进行实名打分。

  “从汇报中能看出,招商引资工作真正谋划的到位,资源盘活用好的、模式创新摆在重要位置、真正把招商引资放在第一位来抓的。”中共封丘县委书记冯利霞在点评中说,今后封丘县招商引资工作会紧盯政策导向,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市大盘子;会严格项目入库,提前做好要素储备,力争实现签约即落地、落地即开工;会健全推进机制,建立健全领导分包、项目调度、项目观摩等机制,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会强化服务保障,相关单位和部门定期与企业沟通对接,建立从项目立项到投产达效全流程服务保障机制,做到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跟到底;会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切实打通项目建设“中梗阻”,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会创新项目融资模式,以项目建设倒逼模式创新,以模式创新倒逼平台提升,形成良性循环。(王君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