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张陶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干部群众齐心干

2021年12月25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息县张陶乡组织班子成员、村级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观摩活动,大家先后观摩了薛庄村村部规范化建设、文化广场提升、小菜园整治、星级文明户和五美庭院评选、土地复垦等工作开展情况。

12月份以来,薛庄村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为契机,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组织机械设备和公益岗位人员、各类政策享受人员,对通村通组道路进行全面清扫,对沿线和群众门前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进行彻底清理,全村面貌显著提升。同时,在整治过程中,该村注重多方面发力、系统化推进,通过干部示范干、党员带动干,最终实现干部群众齐心干。

强化阵地建设。该村积极向上级帮扶单位争取帮扶资金,对村部办公室、便民服务站、资料存放室、文化广场等进行规范化建设和提升,做到功能明晰,布局合理,环境整洁,让干部干事更舒心、党员议事更顺心、群众办事更暖心。

注重宣传引领。先后4次召开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会,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集中宣讲,统一大家的思想。通过张贴“党员之家”标识亮身份、志愿者进家门、“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做到环境整治家喻户晓。组织群众代表对新农村326户住户率先开展星级文明户、五美庭院户评选,通过评优评先、示范带动,激发群众的荣誉感和积极性。

突出制度建设。印发《致村民的一封信》,制定村规民约,要求村民提升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保持庭院内外干净整洁;将全村低保、贫困等享受政策人员名单张贴在村部醒目位置,做到阳光透明,接受群众监督,从而让群众对村级工作更加信服,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工作点评会上,乡党委书记李华指出,在前一阶段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薛庄村坚持干部带头、群众参与,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整治,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通过此次观摩, 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乡村干部比学干超的劲头,形成了“四个要”氛围。要再学习,学习省、市、县工作要求,学习周边村、周边乡镇的好做法、好经验,做到学明白、干明白;要再提升,树立工作目标,学会挂图作战,敢于较真碰硬;要再细化,做到整治任务清单化、具体化,清楚每阶段任务怎么干,如何干出成效;要再加速,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各项工作,抢天夺时,抢抓进度,圆满完成阶段性整治任务。(薛小磊 李梅 岳泰成)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