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以赛促学 提升技能

2021年12月25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刚刚落幕的“2021年全国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代表河南省参赛的固始世纪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张广威、胡海龙,凭着过硬的技术技能和稳定的临场发挥,斩获装配钳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职工组优胜奖。据悉,这是固始县在全国技术技能大赛中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近年来,固始县人社局瞄准大赛契机,严格职业学校管理,要求全县职业院校要狠抓教师教学和实操能力的锤炼,把教师能力的提高当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抓在日常,练在平时,专家指导,合力提升,使一大批青年教师崭露头角,多次在省级及以上大赛中捧金摘银。今年以来,共有4名教师获省级以上大奖。

该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抓手,全力推进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工作,狠抓职业院校实操训练,为固始培养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薛小磊 姚华丽)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