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独自徘徊桥头,巡逻民警发现异样送其回家

2021年12月25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老城派出所民辅警步巡至浉河区民桥时,发现一名步履蹒跚的男子在桥上徘徊,遂上前询问。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说话含糊不清,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关于身份和家庭住址的有效信息。民警根据经验结合该男子的神态、体貌、肢体动作,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是一名“唐氏综合征”患者。民警担心该男子一个人在桥上不安全,便带着他沿途询问,寻找其家人或者邻居,却一无所获。为尽快找到该男子的家人,民警继续走访调查,并调取沿途相关监控视频,成功联系到了其家人。最后,民警将该男子安全送回了家。该男子的父亲黎某介绍,其儿子早年间患有“唐氏综合征”,无法正常用语言表达,一直需要有人陪伴和照顾;但黎某近日刚出院在家休养,一时疏忽,让儿子独自跑出家门。

黎某看到安全到家的儿子,对民警的认真负责和暖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民警离开时再三叮嘱他,务必尽快为儿子准备一个能随身携带的“联系牌”,上面写清楚家庭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以防其再次走失。(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