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农商银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1年12月25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根植县域市场的本土金融机构,罗山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出实招、重实效,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金融力量。

一是强化考核管理,提升办贷水平。为进一步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罗山农商银行在考核管理上充分向一线信贷队伍倾斜,着力在增量扩面、降价提质、考核激励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完善考核奖惩、尽职免责办法,逐步建立健全服务小微企业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员工办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定期组织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信贷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办贷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信贷队伍。

二是创新金融服务,加大投放力度。罗山农商银行积极贯彻“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服务实体”的要求,落实“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资金需求特点的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创新推出“金燕振兴贷”、“金燕银享贷”近30余款信贷产品,较好满足了县域小微企业个性化资金需求。同时,通过不断加强与政府工信局等部门的对接,加大对辖内重点产业项目的筛选,深挖潜在信贷客户,积极提供资金支持,大力支持县域本土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银担合作”机制建设,将更多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机构纳入合作范围,在授信额度、利率水平、续贷条件等方面对小微企业、“三农”和乡村振兴等领域提供更多倾斜。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县域小微企业授信13.4亿元,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三是主动减费让利,提升服务质效。罗山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实施力度,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着力解决企业“融资贵”问题,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近年来,罗山农商银行各项贷款加权利率较同期下降了2.3个百分点,直接为贷款客户减免利息收入近8700万元。同时,罗山农商银行积极依托县政府金融超市平台,高效整合金融惠企政策,在实现“一门式”办公、“一站式”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小微企业的政策知晓度,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感。

四是坚持正风肃纪,打造阳光信贷。一是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紧盯重点环节,持续加强员工约束机制,将合规理念渗透到日常经营活动中,全面提升内控合规水平。二是改进服务作风,狠抓优质文明规范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树立品牌、服务创造价值,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价值理念,通过实行贷后回访制度、畅通消费者投诉通道,加强对于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的监督。三是全面推广“阳光信贷”服务,建立公开、透明、快捷、方便的服务模式,提高客户的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罗山农商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效果,加大金融资金供给,优化业务流程,以更大力度和过硬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薛小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