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25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靳喜民介绍了该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许昌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四早”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和场所管控,从严从紧加固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尤其是今年8月5日该市出现1例外地关联确诊病例后,连夜全员核酸检测,及时封控重点区域,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8月底前“圈住封死、迅速扑灭”的预期目标,坚决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地不时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特别是自12月9日西安市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至12月23日13时已累计报告本土病例234例,并外溢至陕西咸阳、延安、北京通州、广东东莞、河南沈丘、山西运城。加之元旦、春节“双节”临近,在校学生陆续放假,人员流动频繁,输入风险明显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所以务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和监测预警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关于下一步工作,靳喜民表示,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应急储备演练,做好人员培训和医疗物资储备,加强流调溯源等专业队伍建设;要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对境外来(返)许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辖市旅居史的返乡人员、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及省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按要求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公共场馆,商场、超市、学校、养老福利机构和监管场所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控制节庆、展会等大型会议活动要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积极稳妥推进3—11岁人群免疫接种,提高18岁及以上人群加强针的接种率,60岁以上人群做到应接尽接。(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