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智能让养殖更便捷

2021年12月25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哪还需要人挨个拣鸡蛋,你看这传送带,直接把鸡蛋都运走了,我们在旁边看着就行。”12月22日,在淮滨县张庄乡长埝村才邦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的养殖人员向记者解释一体化机器给养殖带来的便捷之处。

在才邦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厂房内,记者见到,一个可容纳5万只鸡的标准化车间干净整洁,车间内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全自动封闭立体重叠式养鸡设备引人注目。

“鸡的喂食与粪便处理是有着专门的传送带,而鸡蛋则是通过专用管道来传输的,这些一体化的设备,最终都是由一个电脑终端来控制,我们现在只需要提前设置好时间指令,剩下的操作我们完全不需要担心,这对于鸡的养殖环境也是有着极大的好处,更方便了我们的养殖程序。”该合作社负责人徐飞飞告诉记者一体化设备的奇妙。

据悉,该设备中将蛋鸡笼舍分为四层,呈阶梯式递进,配套中央集蛋系统、平稳快速的上料系统、清粪系统、自动供水系统和稳定的温控系统,能够实现鸡舍内部的无人值守。

在这样的便捷之下,才邦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以科技为依托,使得合作社逐年扩大,将集蛋鸡养殖、饲料购销、鲜蛋销售、养鸡技术服务于一体,对社员提供从饲料采购、蛋鸡生产、技术培训到鲜蛋销售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科技改变生活,智能服务养殖,在现在这个智能的时代,我们就要往科技上靠,让科技服务养殖,让农户感受到便利,方便农户做好养殖业,走上致富路,实现振兴乡村。”徐飞飞说起来激动不已。(薛小磊 章华阳 姚华)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