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魏都区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5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下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魏都区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魏都区委常委何长成、何东亚、刘明、孙卫东、徐光等出席会议。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魏都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列席会议。魏都区领导柏凤杰、刘红选、常江辉、李静丽、阎鑫等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论述和《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魏都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的情况汇报;听取工商联(总商会)2022年换届工作情况和2021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魏都区人大常委会、魏都区政府、魏都区政协、魏都区法院、魏都区检察院党组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我们深刻认识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魏都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不断增强自我修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持续加强魏都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着重提出:

一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依法办案,对违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案件,魏都区委大力支持魏都区纪委监委和司法部门依法办案,严惩腐败分子。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集中制”等党内重要制度。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二魏都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当施工队长,深入一线,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干事要实、做人要实,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大力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定量化公务接待工作标准。魏都区纪委监委要严格落实中央相关要求,加强检查、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形成纠“四风”的高压态势。 

三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狠抓作风建设,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下决心革除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华而不实,办事拖沓,不敢担当等作风弊病,努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四要加大办案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结合巡视、巡查、审计中发现的制度的漏洞,开展专项整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要加大以案促改力度,推进魏都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