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卢凌云:“十佳辅警”再立新功,打掉涉案5亿元洗钱窝点

2021年12月25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卢凌云,濮阳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辅警。他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不辞劳苦、不惧危险,先后协助民警破案100余起,2021年1月,被濮阳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十佳辅警”荣誉称号。

今年6月初,该分局接到市局反诈中心下发线索,迅速抽调精兵强将开展调查工作,卢凌云加班加点分析吴某资金流水,并根据多次协助案件的经验判定是团伙作案。经过深入挖掘,于6月21日成功打掉以黄某为首的贩卖银行卡犯罪团伙。经对案件深入挖掘,卢凌云判定在福建省三明市极有可能存在一个洗钱团伙。卢凌云在单位继续分析线索,其他同志前往福建省三明市开展侦查工作。

到达三明市后,根据卢凌云发现的线索果然发现了某高档小区内两处洗钱窝点,随着侦查员摸清了所有嫌疑人的活动规律,终于在7月13日一举打掉以张某、林某为首的洗钱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扣手机50余部,银行卡100余张,其余涉案工具若干,涉案资金达5亿元,此案成为该分局建局以来打掉的最大洗钱窝点。

在他的心中,警察的职业,需要一种魂,这魂是对法律绝对的捍卫,对正义执着的追求,他始终本着公平正义、不忘初心的态度,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精神,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守护辖区平安稳定砥砺前行。(付志刚 范继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