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2021年12月25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听了老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让我们这些最基层的干部豁然开朗,对人民至上、不负人民的情怀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更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要离群众更近一点、为群众多想一点,关心群众的冷暖多一点,多办点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潘店胡村支部胡付志说。

为在全镇再次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12月23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贯彻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张萌为全镇党员干部带来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报告会。韩寺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殷航主持报告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坤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张萌围绕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一个根本问题” “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通过“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利用小事例解读大道理,通过平实朴素的语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历史意义等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阐释。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镇上下要持续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村镇党员干部学实、学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着力把握全会确立的新战略、新思想、新论断,在武装头脑、渲染氛围、指导实践上花力气、下功夫,引导村镇两级干部学懂思想、理顺思路、做实工作。

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立即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干事创业动力。

要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下功夫。要持续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活动,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从人居环境整治、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脱贫攻坚后评估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加快提升治理能力,把各种矛盾问题有效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韩寺镇将全力以赴打好农业高质量发展牌,下好农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棋,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迈向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中牟“三区两基地”建设上贡献智慧,在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上展现韩寺担当。(陈志彬 薛永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