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人居环境整治:寒风中一抹闪耀的底色红

2021年12月25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在中牟县刁家乡的大街小巷,活跃着一支支“红马甲”队伍,他们像一道道暖阳,温暖了整个乡村。刺骨的寒风中,他们挽起袖子奋力工作的劲头让群众的心中充满暖意。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有效改善村容村貌,不断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乡村环境,12月24日,在刁家乡党委、政府的组织号召下,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以及群众志愿者共计700余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行动,重点针对背街巷道、房前屋后、村庄周边等卫生死角区域进行深度清理。付李庄村支部书记任伟民说:“今天天气特别冷,但支部一动员,我们的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纷纷拿着扫把、铁锹等工具,按照分组分工,对道路两侧和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对路边空地进行平整绿化,以主人翁的担当扛起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大旗。”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机械100余台、清理垃圾堆115处、清理坑塘13个、整治乱搭乱建10个、清理残垣断壁25处、整治“空心院”33个、整治规范集镇市场3个、整治广告牌40个。

今年以来,刁家乡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旧风貌,该乡充分发动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参与其中,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党员联系户制度,党员干部分包入户,常态化推进村容户貌整治,逐步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极大地促进了乡风文明。(刁云飞)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