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六乱”整治显成效 宜居乡村展新颜

2021年12月25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人居环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

强化教育、加强宣传,努力提升农民素质。雁鸣湖镇广泛开展文明乡村、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大力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素养、生活品位,引导广大群众改变落后、陈旧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确保群众既用心参与活动,又享受劳动成果,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坚持把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完善各项整治规划,完善村规民约。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奖惩措施,执行落实好已经建立的卫生打扫、垃圾清运、全天保洁、门前三包等机制,绝不能“一阵风”,让制度成为摆设。

强化督查问责,巩固成果。进一步加大对此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增加检查次数,扩大检查覆盖面。将对工作成效显著的进行典型宣传,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公开曝光,让先进有光有彩,让后进无地自容。真正通过强有力的督查考核,推动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达到预期目的。

雁鸣湖镇将继续深化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抓重点,攻难点,紧紧围绕中牟县委、县政府要求,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赵依)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