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妇联深入定城办事处开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25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潢川县妇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中,将坚持党建带妇建,汇聚妇联各种优势资源向社区倾斜,重点围绕“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的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12月21日下午,县妇联深入定城办事处开展一系列活动。

法制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法律知识水平及婚姻家庭纠纷调处能力,在定城街道办事处报告厅县妇联邀请了潢川县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省捷达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施茹冰举办“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能力提升”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四个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社区妇联干部等近60人到场聆听讲座。

平安潢川建设主题宣传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平安潢川建设宣传氛围,在定城街道办事处新园社区开展平安潢川建设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发放《致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反家暴宣传倡议书》《花季童年保护手册》;现场解读《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妇女姐妹解疑答惑,帮助妇女增强法律意识来维护自身权益。

“美丽庭院”创建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与家庭树立“美好生活看信阳 美丽庭院看我家”的理念,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和全县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定城办事处新园社区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引领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激发家庭的内在动力。

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免费筛查政策宣传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健康意识,让家庭更和谐、社会更稳定、生活更美好。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定城新园社区开展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两筛”、“两癌”及新生儿耳聋基因免费筛查政策向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每一位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享受社会对妇女的关爱和保护。(薛小磊 刘力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