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公安分局:群众家禽被盗 民警快速破案

2021年12月25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信阳市平桥区龙井派出所发生了暖心一幕,受害人席大爷十分激动地对民警说道:“我都不抱希望呢,一只鸭也不值什么钱,丢了就算了,真没想到你们警察这么用心真给找回来了,感谢你们啊!”

原来是龙井乡派出所接到村民席大爷报警称:家里有一只鸭被偷了。接警后,龙井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根据席大爷反映,嫌疑人盗窃后驾驶白色越野车沿005乡道向北驶去。因案发时间并不精确,再加上005乡道白天车流量大,给通过监控锁定目标增加了不少难度。但是民警却没有因为一只鸭的价值小而放弃调查。

通过长达三小时的监控查询、筛选白色越野车几十余辆,终于确定了盗窃嫌疑人所驾驶车辆。但由于雨雾朦胧,未能清晰地看到车牌号。民警并没有放弃,随后又通过查询该车行驶路线,终于找到最佳角度,确定了该车车牌号。民警立即对车辆信息进行核查,连夜联系到盗窃嫌疑人,通过电话劝导其归案。

到案后经调查,嫌疑人陈某某,事发当天,他开车到龙井乡钓鱼,回去路上,路过席大爷所在村庄时看见路边的鸭子又大又肥且无人看守,遂心生歹意便下车将鸭子抓走带上车扬长而去。

最终该盗窃案在案发6小时后告破,盗窃嫌疑人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朱美惠 杨建卡)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