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卫生健康委:消除职业病危害隐患 保障劳动者安全健康

2021年12月26日1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职业卫生科科长孙桂湘带队对中牟县部分用人单位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中牟县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集中整治行动情况汇报,随后到郑州圆木缘家居有限公司、郑州楷林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汇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郑州宝达实业有限公司,对职业病危害较大的操作车间、生产一线进行现场督查。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工作流程,在制度健全与落实、人员配备、现场检测与评价、员工职业健康体检等方面,给予相关企业悉心指导。

通过监督检查,检查组对中牟县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集中整治行动的完成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以上用人单位未按照规定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未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评价,未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等一系列违法行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下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依法顶格处罚。

通过本次监督检查,进一步明确了问题与方向,对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贯彻《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有效管控职业病危害风险,消除职业病危害隐患,保障劳动者职业安全健康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牟卫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