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打开校本教研新天地 促进专业水平再提升

2021年12月26日1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安排,12月22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观看了2021年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学科的价值”,校长范银磊、教学副校长刁国军、教导主任周建芬、教科室主任张天增、政教主任王玉磊、学科骨干教师孙超等参加。

会议上,教研员就本次会议的主题“学科的价值”进行研讨,阐述了学科的价值、本质、内涵和意义。随后,不同学段的三个学校代表分别进行经验分享。会议还安排了一节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听课专家结合上课情况进行精准评课和指导。

当天下午,学科单元教学设计、素养立意试题设计、学科阅读地图、教材创造性理解、学科主题探究活动五个分论坛进行案例经验分享,展示了各专题中脱颖而出的部分成果。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教授李政涛作主题报告——“以高质量教研,推动高质量教学”,高屋建瓴地阐述如何以高质量的教研揭示出学科的价值。

会后,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与会教师展开深入探讨,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会议受益匪浅。此次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能够让老师们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全面深入地研究教材,聚焦于教研,从而提升自身的教学专业水平,逐步达成高质量的教学。(周建芬)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