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创文迎检冲刺 志愿红温暖了寒冬

2021年12月27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创文迎检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干部职工联合辖区文明单位、商户走上街头,走进楼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涌动的“红马甲”让寒冷的天气也变得温暖起来。

12月26日7点,志愿者早早赶到金水路东明路等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按交通规则横穿马路、闯红灯、不佩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劝导,为辖区居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8点半,“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全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志愿者兵分多路,清理绿地垃圾、捡拾烟头纸屑、清理楼道堆积物和小广告、摆放共享单车、张贴楼院文明提示、疫情防控宣传等,为打造干净有序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在楼院,志愿服务异彩纷呈。“义诊义剪”现场,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验光送老花镜、理发、发放创文问卷调查和文明手册;有的社区还结合创文开展了文艺汇演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此外,疫情防控不可忽视,各社区志愿者服务站还设立疫情防控岗,协助进行人员登记、测温扫码、防疫知识宣传。

“原来咱们小区里有些旧家具或者是垃圾堆放在车棚里,感觉很乱。现在社区志愿者天天来,周周清,把咱的小区打扫得非常干净、非常舒心,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各种便民活动,变化真的是太大了。”正在感受义剪的张阿姨笑着说。

虽然天气寒冷,但文明交通、全城清洁、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文艺汇演、关爱未成年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步进行,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大家身穿红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全力以赴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耿亚平)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