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半年小作坊专项整治

2021年12月27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会,进一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控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切实维护食品安全。

会议对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由进口冷链食品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就末端消杀操作规范及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了讲解。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马爱红提出,作为市场监管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面对当前小作坊技术水平偏低、开办者意识较差等现实,克服消极、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全县这次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监管水平,要实事求是找出自己的薄弱点和不足之处,以便根据自身特点,有的放矢地学习,真正达到“充电补能”的效果。要深入开展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各业务科室及基层监管所要形成合力,深入开展小作坊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历时半年,中牟县市场监管督管理局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分步骤开展,坚持“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及时梳理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巩固小作坊专项整治成果,努力跳出“一治就好,一停就乱”的怪圈。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扎实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构建和谐中牟、平安中牟,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最严”要求,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韦艳强)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