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换新身份证可以跨省异地办理

2021年12月27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某面馆的店主在谭家河派出所户籍室办好身份证换领的相关手续后,高兴地对户籍民警说,幸亏你们告诉我可以异地换领新身份证,不然我就回老家甘肃了,来回路费要花不少钱,还耽误做生意。

事情需要从几天前说起。21日19时许,谭家河派出所辅警王琢下班后到街上的某面馆吃晚饭。此时,面馆的店主李某正在用手机某APP变更动态收款码,他拿出身份证上传信息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快过期了。

李某就告诉妻子,他这几天要回老家甘肃换新身份证。李某的妻子急得直埋怨丈夫粗心大意,本来年底生意好能多挣些钱,这要是关门回去一来一回又得损失不少钱。

此时,正在吃面的王琢连忙告诉李某夫妇不要着急,现在换新身份证可以跨省异地办理,拿着证件直接到派出所户籍室就行,要是急用的话,还可以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不用再专程回老家了。

李某夫妇听说后,立即询问王琢该怎么换新身份证。随后,王琢向李某夫妇详细介绍了跨省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政策。22日一上班,李某就带着证件来到了谭家河派出所户籍室,提出换领身份证的申请,户籍民警则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其完成了办理。(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