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挑重担 转变作风争出彩

2021年12月27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昌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该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内容重要、意义深远......

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于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许昌而言,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广大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锻造一个个“铁脚板”“硬脊梁”“宽肩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

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立足许昌自身实际,立足“十四五”,提出了“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确定了“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的奋斗目标。

描绘的蓝图能不能变成现实,确定的目标能不能落实落地,关键在党员干部,关键在思想、能力、作风。近年来,许昌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竞争力持续增强,充分彰显了许昌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力、执行力,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但我们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还有诸多的短板不足——有的制定政策措施“上下一般粗”,有的抓工作“眉毛胡子一把抓”,有的推动工作“牛撞墙”使蛮劲儿,有的防范风险“犯迷糊”……问题只是表象,根子在思想、能力和作风上。如果我们不抓紧时间解决,必然会严重制约、影响许昌未来发展。尤其是,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千帆竞发的激烈区域竞争,我们如果看不清形势、找不准定位,思想不解放、能力跟不上、作风软懒散,必将被标兵甩开、追兵赶超,乃至被淘汰出局。

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就是要解决现代化许昌建设新阶段党员干部思想能力作风不适应的问题,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解放思想、做到实事求是,提升实战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就是要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新的奋斗里书写。(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