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文化广场又回来了

2021年12月27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帮我们村解决了文化广场的问题后,我们再也不用去大路边跳舞了,孩子们也有地方玩了,每天晚饭后都在文化广场上跳广场舞,恁可给俺们村办了一件大好事!”近日,在扶沟县吕潭镇聂老行政村文化广场上,一位带孙子的大娘兴高采烈地对前来巡察的干部姜武振说。

事情还要从2020年8月20日说起,当日,结束了一天巡访的第三巡察组的全体同志在组长孙争鸣、副组长姜武振的带领下正在返回驻地,路过吕潭镇聂老行政村庄西头,几个大妈正在公路边稍大一点的空地上跳着广场舞,几个小孩在旁边嬉笑打闹,公路上不停地疾驶着一辆又一辆的机动车,广场舞几经打断,还不时劝慰小孩不要到马路上玩耍,以免造成安全事故。

这一情况引起巡察组的注意,组长孙争鸣率先走到大妈们的旁边,“你们是这个村子的吗?怎么在大路边跳广场舞,还有小孩子,跑到公路上,多不安全啊!”大妈们一见有干部模样人过来询问,立即停下舞步,纷纷围住孙争鸣,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一位大妈激动地说:“我们不在这跳,在哪跳,哪里有地方?”孙争鸣疑惑地说:“村里不是建有文化广场吗,在那里玩多好啊,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一说到这,一位大妈言语激昂道:“你们可以去文化广场看看,那文化广场现在根本就不能用!”听到这,孙争鸣和姜武振交流了一下眼神,便上车调头向村室方向开去。

到达聂老行政村庄村室一看,村文化广场就在村室旁边,占地面积不小,围墙上刷满了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喷绘、标语,但是文化广场上却堆满了小山一样的麦子,足足有几百吨。经过电话了解,原来是聂老村监委委员周某某占用了村文化广场,季节性做的麦子收购调运生意,虽然说占用时间不长,但也严重影响了群众日常文化生活的需要。

晚上到达巡察组驻地,经过组里集体研究决定:立即向吕潭镇聂老行政村党支部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以后任何人不得占用集体资产谋取个人私利;给周某某进行通报批评,限定一周时间,无论如何一定要把文化广场腾出来,把舞台还回来,还给村民一个农忙后休闲娱乐的场所。在巡察组的严密督导下,一周的时间,麦子清空了,卫生打扫了,昔日的文化广场又恢复了原来的面貌。

如今,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聂老行政村的文化广场再也没有被谁占用过,它也成了村民每天必去的休闲娱乐场所(苗海波 李东东  高双会)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