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聋哑老人走失荒野 固始民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2021年12月27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张广庙派出所持续加大夜间巡逻力度,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近日,该所民警在夜间巡逻中及时救助一聋哑老人,受到了辖区知情群众的高度赞誉。

12月23日19时许,该所民警在辖区黄永村巡逻时发现一老人坐在路边不停地哭泣。民警立即下车询问,但该老人只是来回不断的打手势、语言表述不清,像是聋哑人。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给老人递上热水和食物,多次交流未果后,决定将照片发到“村干部”微信群,请大家协助辨认查找。随后,微信群传来消息称:该老人姓胡,家住本镇张街村吴楼组。

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胡某的家人,将胡某送回家中,并再三叮嘱老人的家人:时下,天气寒冷,老人又无法交流,一定要把老人看护好,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编后语:在此,固始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当今很多老人年龄大且健忘,出门后很容易回不去家,家人最好将写有姓名住址和家人联系的卡片缝在其衣服上,家人一旦发现老人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防止意外发生。(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