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增福镇会河社区环境整治进行时

2021年12月27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段时间,为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长葛市增福镇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坚持全域整治与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和重点打造相结合,开展村庄“三清”“六治”“三拆”“四增”“五美”行动,集中精力解决辖区内群众最急需、最关切、最直接的环境卫生难题,全面改善城乡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刚进长葛市增福镇会河社区,就看见一台钩机在师傅的操作下忙碌着吊起电线杆,10多名工人在坑道里安装排水管,主街道上沟壑纵横。冬日凛冽,村民不惧寒冷,把排水管放入事先挖好的排水沟里,再一根根连接起来。不远处,支部书记尚春峰正指挥着铲车,在背街小巷里清理杂草、杂物。

“前段时间,听到村里的广播说要修排水沟,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动工了。”长葛市增福镇会河社区村民宋东来激动地说。

之前会河社区每逢下雨街道会形成积水,家家户户的污水也直接排到大街上,这让初到会河社区第一书记田振华愁在脸上、急在心里。改善村容村貌,让村民出行便利,田振华暗下决心。

借助长葛市全域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会河社区在村两委和第一书记的商议下,决定先把社区排水沟给修好。

说干就干,会河社区四个自然村排水沟全长2600多米,计划一期先在两个自然村修建1200米排水沟、重修路面,预计花费40万元,这些资金一部分是上级拨款,还有一部分需要自筹。会河社区就发动两委干部、新乡贤、企业家进行自筹,并组织本村人组成工程施工队进行施工。目前,已自筹27.5万元。

“施工队里都是俺村人,自己干自己村的活,个个都很上心,谁不想让自己家干干净净的。”支部书记尚春峰介绍道。(耿政)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