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关店乡:“变废为宝” 农村秒变“美丽花园”

2021年12月27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要求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息县关店乡致力于打造“四美乡村”,治“六乱”、推“六清”,灵活思路,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力争“变废为宝”,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清理改造,垃圾场变小游园。关店乡街区西头加油站对面曾是一个垃圾场,垃圾遍地,虫蚁滋生,群众强烈不满。经与附近居民沟通,关店乡政府决定对垃圾场进行全面清理和改造。经过大清理、大改造,对杂草枯藤和陈年垃圾进行彻底清除,修整路径,增设相应设施,藏污纳垢的垃圾场变成清爽通透的“小游园”,环境变美了,出行也方便了,休闲纳凉又多个好去处,获得周围群众点赞。

  华丽转身,黑臭水体变公园。近期,息县关店乡桂厅村开展“清污水,清塘沟”活动,采取“清淤、复绿、严管”三大措施消除黑臭,并通过组织群众贡献举手之劳,种下一抹绿,洒下一片美,绿化美化周边生态环境,使得黑臭水体“华丽转身”,变成令人驻足的“口袋公园”。

道路提升,坑洼路变柏油路。关店村街区西头的路面经常有大卡车经过,道路损坏坑洼不平,常年积水,给群众出入带来不便。此次息县关店乡人民政府利用打造“四美乡村”的契机,抢抓时机给街区西头的路面柏油铺装,坑道变坦途,变成了崭新平坦的柏油路,方便了群众,大大提亮了街区的整洁度。(胡译丹 陈志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