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港消防:两车相撞 消防火速救援

2021年12月27日1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20时19分,明港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称,明港毛集路口发生车祸,两人被困,请求帮助。

明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一辆水罐消防2车12人赶赴现场救援,大队值班干部陈复兴乘首车出动。

途中与报警人联系得知,一辆拉送泥浆的货车与一辆小车迎头相撞,小车驾驶员和副驾两人被困,被困人员意识清楚,腿部被卡,无生命危险。

指战员20时30分赶到现场时,只见被困驾驶员被卡在方向盘与座椅中间,浑身发抖,意识模糊,两腿膝盖处有明显血迹。经现场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该男子双腿受伤严重,急需救援。

救援初期,由二名消防队员拿着破拆器材,沿着车门进行破拆救援,另一名消防员进入驾驶室进行查看是否有利于破拆的救援位置,20时40分,副驾被困人员被救出,但车头主驾驶位置变形严重,内部没有有效救援空间,破拆器材无法发挥救援效果。考虑到该男子双腿受伤较为严重,破拆器材已无法施展。

随后,消防人员立刻使用救援车辆牵将车头缓慢拉开,腾出救援空间,再利用破拆器材进行破拆救援,20时52分成功将第二名被困驾驶员救出并转移至担架上。

这时,医护人员先对伤者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止血,随后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薛小磊 张帅)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