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警方成功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

2021年12月28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安守护”行动中,信阳市羊山公安分局立足于民,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竭尽所能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近日,羊山分局前进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

12月18日上午,前进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其子精神病发作。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后发现,报警人的儿子拿着一把小刀扬言谁敢靠近就砍谁,情绪异常亢奋,狂躁不安,其家人都不敢靠近。为了避免伤及无辜,处警民警一边及时疏散围观群众,一边与其对话,以缓解紧张气氛,稳定其情绪。在居委会工作人员设法分散其注意力的时候,民警冒着危险悄悄逼近,寻找到合适时机,趁其不备将其成功制服,并将利器拿掉。

危急时刻前进派出所民警果断出手,与现场群众一起将危险消弭于无形。处置完毕后,前进派出所民警配合其家属送至精神病医院医治,民警挺身而出的身影受到周围群众的声声叫好。(朱美惠 代春晖)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