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开展老年人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8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电信诈骗犯罪日益增多,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手段多变、骗局逼真,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落入陷阱,自身权益受到侵害。为保证老年朋友们的合法权益,近日,确山县公安局结合“平安守护”活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的方式,详细耐心地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的主要做法、犯罪分子作案手段、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和方式等内容,并帮助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注册定边卫士小程序,同时叮嘱老年朋友们如果出现电话、短信要求其提供身份信息或银行信息时,要及时联系家人或警察,核实电话来源,不要盲目打款。

通过此次针对辖区老年人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马红宇 刘威)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