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信访代办化解矛盾 邻里双方握手言和

2021年12月28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司口村村委来了两位火气很大的村民,双方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然情绪很高,信访代办员闫小三接待了两位村民。

“徐某某砍了我5棵杨树,没有给我树钱!”

“那是我栽种的树,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

两位村民在党群服务中心再次发生争执,闫小三连忙劝解两人心平气和说清事情缘由。原来,当事人王某与徐某某两人在村河堤处的耕地相邻,早几年徐某某在自家地头以及王某地头栽种了两行杨树。现因河堤改造,需要将河堤两边栽种的树木砍伐,徐某某便将自己栽种的树木砍伐之后并卖掉。而王某知道此事后便找上门来,称自己地头的5棵树是自己栽种的,向徐某某索要卖树钱2500元。而徐某某坚持这35棵杨树是自己栽种,一时间,两人争吵起来。

闫小三了解情况之后,立即带着双方来到村庄河堤上,现场查看了伐树过后的痕迹,并且当场让两人数清地头留下来的树根。经调查,徐某某与王某两家地头树木一共两行35棵,其中5棵树木留下的树根与其他30棵显示的不是一个品种的杨树,为王某后期栽种,因年数太多,徐某某称自己也忘了,只记得自己种了两行树,此确属徐某某误伐王某5棵杨树。但因王某栽种杨树的时间晚于徐某某,所以徐某某表示王某要求赔偿的2500元太多。

最终经过闫小三的协调,两人各退一步,徐某某愿意给王某1600元补偿,而王某也表示同意,双方纠纷就此结束,两人握手言和。

信访代办员闫小三表示,村里一般都是邻里纠纷小事,不过小事不化解,终会升级成为大矛盾,所以代办员的责任必须要担负好。(万俊超)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