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推进农村户厕改造问题排查整改

2021年12月28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中牟县狼城岗镇立足群众需求,以解决农村改厕问题为落脚点,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农村改厕“回头看”行动,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巩固农村改厕成果,提升群众紧密相关的人居环境质量。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狼城岗镇召开户厕改造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对摸排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摸排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压实责任,对排查的问题实行“谁排查谁负责”的责任落实制度,保证所有的问题排查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全力把“厕所革命”建成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的标志性工程。

聚焦重点环节,全面排查整改。全面进行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对照摸排问题清单,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进一步完善排查工作方案,逐户排查,一户一档,明确排查整改工作时限。

完善管护机制,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改厕管护使用宣传,利用入户摸排整改的机会,向村民宣传户改厕所使用常识,引导村民学会简单的养护措施,确保后期长效管护取得实效,切实提高改厕效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下一步,狼城岗镇将立足实际,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做到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好一户,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刘晶晶)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