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21年12月28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中牟县雁鸣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四措并举,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质量。

现场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雁鸣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餐饮单位从持证情况、量化分级管理、餐具消毒、冷荤操作间储备、库房及操作、从业人员和废弃物处理等情况逐项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要求立即整改,全面排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对餐饮单位在限期整改后进行复查监督,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在监督检查工作开展的同时,统一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原材料的采购、验收、台账登记及使用加工制作过程,进一步提高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严格对餐饮具及盛放直接入口食品容器清洗消毒,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进一步规范食品添加剂管理,查处使用违法添加剂案件,杜绝餐饮市场非法违法行为。

餐饮环节病死禽畜肉及非法添加剂使用情况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认真执行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采购未经检验检疫、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禽类制品,严禁使用病死、毒死或来源不明的禽类产品。严格按照添加剂管理要求督查餐饮单位禁用非法添加剂。在节前及节后监督检查工作中,继续督查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肉食品情况,严厉查处使用非法添加剂行为,没收非法添加剂及超过保质期的原料食品。

对大型餐饮单位菜谱名单备案管理。通过加强菜谱名单备案管理及食品留样监督,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确保食物中毒事件能够追根溯源,责任到人。(张盼盼)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