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魏都区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8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上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魏都区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许昌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魏都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群团工作汇报。魏都区委常委何长成、刘明、孙卫东、徐光、周西钢等出席会议。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魏都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讲道: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许昌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的战略要求,有力有序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魏都区落地落实。

要依托自身实际,从能够做的事情着手,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推进生产要素市场化改革,结合城乡统筹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放活市场要素,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切实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夯实执法监管部门责任,提升监管效率。要继续坚持创新强区,解放思想、创造条件、抓住机遇,加快魏都区范围内有初步意向的高校建设,加快职业教育发展。要加快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探索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的现代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中央、省委、许昌市委改革意志坚定,举措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魏都区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结合魏都区实际,精心谋划改革项目,承接好上级相关改革任务。对改革试点任务,要先行先试,推动有关改革政策措施的制定、实施,真抓、实干、深改,确保完成魏都区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海峰)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